松阳法院首次运用微博全程直播现场执行
时间:2017-02-14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日前,该院首次运用新浪官方微博全程直播汤光强系列案件的现场腾房执行过程,取得良好社会效果。汤光强系列案件标的巨大,区域社会影响较大,老赖逃避抗拒执行的典型案件。为震慑被执行人,在当地公安、公证、乡镇街道的大力支持下,该院组织了强大的执行力量对涉案房地产进行强制腾空。此次微博直播以图文、短视频的方式进行。直播工作小组在执行指挥中心内现场编辑发布。各现场执行行动小组1人负责采集影像资料,结合执法记录仪实时传送画面,经编辑、审核后即时发布。微博直播从上午830开始持续到下午1545结束,共发布微博23条,基本做到同步播出,及时全面展现强制执行全过程,包括清点物品、腾空房产、依法对妨碍执行工作的人员采取强制措施等。整个执行直播井然有序。直播微博被点赞50余次,阅读量总计6000余人次,社会反响良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缙云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参选“一票否决”联动惩戒效果好
上一篇:市中院冯宏伟局长到遂昌法院考查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进展情况
法院地址 | 来院地图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丽水市中级人民法院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