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元法院紧抓村和社区组织换届时机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效果明显
时间:2017-06-14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近日,该院以村镇(社区)组织换届选举为契机,对全县1411名村和社区组织候选人(自荐人)进行“资格联审”,审查出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12人,经督促其中6人主动到法院履行义务,归还欠款14.32万元,其余6人被“劝退”,严格限制失信被执行人参选资格准入,社会效果良好。主要做法:一是主动对接,构建惩戒机制。主动与县委县政府沟通协调,出台文件将被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者纳入换届有关人选审查“六不宜”内容,法院对候选人(自荐人)相关资格进行联审,若出现“六不宜”人员当选的,原则上应劝其辞职。二是专人对接,规范审查流程。法院政治处、办公室、执行局及时组成资格审查小组,统一对接当地19个乡镇(街道),接到审查对象名单后,2个工作日内核查出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信息清单,并将查询结果以书面形式反馈至相关乡镇(街道)对未及时履行义务的候选人(自荐人),建议实行失信惩戒、取消候选资格。三是多途径曝光,加大宣传力度。除通过电视、报纸等传统媒体外,1月以来与“掌上庆元”“爱庆元”等当地微信公众号合作,三批次曝光老赖17人,阅读、转发二万余次,有效利用法院露天显示屏24小时滚动播放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加大曝光力度。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莲都法院利用督促公告威慑促特殊主体案件执行
上一篇:云和法院 开发“限驾令”APP应用程序成效初显
法院地址 | 来院地图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丽水市中级人民法院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