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和法院 开发“限驾令”APP应用程序成效初显
时间:2017-06-14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为进一步将限制被执行人驾驶小型汽车的举措落到实处,补齐执行力度不足的短板,该院投入6.85万元开发“限驾令”APP应用程序,于今年5月份正式投入使用。截止目前,该款APP被下载 205次,使用查找1576次,促使79件案件得以履行或和解,执行到位标的350多万元。主要做法:一是强化信息检索。“限驾令”APP应用程序适用苹果和安卓系统,只要通过手机扫描或手动输入驾驶员的身份证号、驾驶证号,与数据库现有数据进行实时对比,即能确认被查询人是否被属于限驾和被限高消费的被执行人。该院专人负责APP管理维护,定期更新后台数据库,根据案件情况及时添加和撤消被限驾人员信息。目前,已输入246名被限制驾驶小型汽车人员信息。二是开启实时定位。与交警部门建立长效合作机制,交警执勤时开启GPS定位,在日常的违章查处等执法过程中利用“限驾令”APP进行核查,一旦发现被限驾人员,法院执勤人员能即时收到短信通知,定位事件发生地点,固定相应证据,并立即前往事发地点将被限驾人员带离,视情节采取罚款或拘留等执行措施。三是优化舆论氛围。出台《关于“限制被执行人驾驶小型汽车”的实施意见》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限驾令”实施的法理依据、限驾范围、操作流程、惩戒措施等;通过法院微博、微信公众号、纸媒、网媒以及电视台等载体大力宣传“限驾令”,提升社会知晓度和关注度,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设立24小时举报热线,举报线索经查证属实的,对举报人发放最低为500元的奖励。截至目前,该院收到线索230余条,举报电话100余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庆元法院紧抓村和社区组织换届时机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效果明显
上一篇:莲都区委区政府着力构建“全区”执行机制
法院地址 | 来院地图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丽水市中级人民法院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