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都区委区政府着力构建“全区”执行机制
时间:2017-07-05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2016年以来,莲都区委区政府发挥综合协调作用,采取多种措施,全力支持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推动形成“全区”执行大格局,成效显著,具体举措为:一是统筹规划,健全党政支持协作执行机制。区法院就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向区委、区人大作专题汇报,区委区政府、区人大相继出台《关于支持人民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的意见》《关于进一步推动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的意见》文件。同时,联合公安、检察、纪检、银监等主要职能部门多次召开推动执行工作座谈会,听取法院汇报8次,要求全区各部门将解决执行难问题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定期分析研讨,着力深化执行大格局。二是突出重点,构建执行难题协调解决机制。支持法院集中开展涉特殊主体、涉金融等专项执行行动,成立由区政法委书记任组长,区人大、政协、纪委以及公检法司等10个部门为成员单位的涉公职专项执行领导小组,将专项执行成效纳入对各单位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考核和定期督查等工作。截至目前,在相关职能部门协同下,已促59名公职人员涉及110件案件履行义务。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建立失信信息共享和常态化协同监管机制。建立“两代表一委员”、村级组织选举和“评先选优”失信核查机制,实行一票否决。2016年至今,区委区政府及有关职能单位联调,执结相关疑难案件23件,执行标的900余万元。三是强化保障,夯实责任主体落实工作力度。加大对法院执行工作人、财、物倾斜支持力度。完善涉劳动工资案件周转金及执行救助机制,同意增加12名执行辅警。对新增执法装备、执行指挥中心建设等落实经费保障。完成区里有关执行工作的调研任务,使“执行难”解决更具有针对性。会同司法局、宣传部建立普法宣传机制,与传媒签订合作协议,利用户外电子屏、楼宇电视等各种媒介630名失信被执行人进行公开曝光,营造执行声势。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云和法院 开发“限驾令”APP应用程序成效初显
上一篇:龙泉法院会同25家单位共建失信惩戒联动机制
法院地址 | 来院地图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丽水市中级人民法院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