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泉法院会同25家单位共建失信惩戒联动机制
时间:2017-07-05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日前,龙泉法院会同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等25家单位联合签署《关于对失信被执行人实施联合惩戒的备忘录》,构建覆盖全市的“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格局。主要内容:一是拓宽协助执行网络。突破与公安、金融、税务等部门的单一领域联动机制,将联动协作主体扩展到包括纪委、经信局、发改局以及国资公司等在内的25家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二是细化联合惩戒措施。将各部门协助执行的相关协助义务以备忘录形式细化,明确在参加政府采购、金融机构审核、法定代表人任职、公职人员录用提拔、竞选“两代表一委员”等27个方面对失信被执行人予以信用惩戒。三是规范实施方式。有关协助部门收到法院协助执行通知书或司法建议函后,应在法定职责范围内协助采取相关惩戒措施,并函告法院。已被实施惩戒的失信被执行人履行完毕后,法院应制作解除惩戒的决定书并函告协助单位。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莲都区委区政府着力构建“全区”执行机制
上一篇:丽水法院开展“风暴行动”大会战集中执行涉“公职老赖”案件
法院地址 | 来院地图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丽水市中级人民法院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