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法院开展“风暴行动”大会战集中执行涉“公职老赖”案件
时间:2017-07-05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为切实加强对涉公职人员案件的执行力度,丽水两级法院于今年58日起,开展为期52天的专项执行大会战,截至目前,执行到位金额1335万元,集中传唤“公职老赖”214人,拘传2人,上网布控4人,6人当场还清欠款170余万元,其余人员均写下限期履行保证书,成效明显。主要做法:一是发布公告,强化威慑。市中院通过微信公众号、当地报纸和电视台等平台发布公告,敦促具有公职身份等特殊被执行主体在15内自觉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并全方位曝光首批50名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义务的公职老赖的姓名、工作单位和照片,微信公众号发布后引发广大网友转发点赞,目前点击量已达12万。二是集中传唤,重点突破。全市法院充分利用执行指挥中心、执法记录仪现场传输等信息化建设成果,实现两级联动、统一指挥,集中传唤公职老赖,接受市中院远程视频教育,敦促其主动履行。传唤不到位的,一律上网布控。三是多方联动,协同执行。遂昌法院与33家单位共同印发《对失信被执行人实施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明文规定由县委组织部向涉案公职人员及其所在单位发出函询通知书,要求作出书面情况说明。青田法院与县纪委、县委组织部联合下发《关于敦促涉民事执行案件公职人员自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义务的通知》,采取集中约谈通报、纳入换届考察、酌情函询调查和畅通反馈渠道等形式,破解涉公职人员民事案件执行难。四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全市两级法院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司法监督员全程参与,并联系电视台、报纸等媒体记者跟踪报道,法院微信公众号以图文并茂方式展现公职老赖百态,赢得网友点赞转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龙泉法院会同25家单位共建失信惩戒联动机制
上一篇:遂昌法院会同县人力社保局建立社会保险基金先行支付机制
法院地址 | 来院地图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丽水市中级人民法院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