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中院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第二十七次全省法院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3-04-24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4月23日,市中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第二十七次全省法院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会议重点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易炼红的批示精神,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成国,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占国的讲话精神。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军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中院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会议是党的二十大之后召开的第一个全省法院工作会议,是全省法院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最高法院、省委部署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浙江法院工作的新变革新发展,这些成绩充分展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浙江法院的生动实践,充分体现了工作理念的前瞻性、科学性、引领性,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的优越性。会议全面部署全省法院未来五年发展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为新时代新征程浙江法院现代化建设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擘画了蓝图。

会议强调,全市法院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省法院工作会议精神上来,紧紧围绕“公正与效率”主题,持续深化“四项建设”,按照省高院“流程最少、用时最短、办案最公、服务最优、体验最好、兑现最实”的要求,纵深推进司法公正感受度提升工程,扎实开展“司法公正感受度再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再优化、队伍现代化建设再发力”三个十大行动,在奋力推进法院工作现代化上走在前、作表率、谱新篇,以高质量的能动司法服务保障三个“一号工程”和“两个先行”山区实践。

会议强调,要认真领会这次会议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准确把握“七个必须坚持”经验规律,着力把握“6对关系”的理念要求,围绕“现代化”这一关键,瞄准关键性问题、深化先进性理念、推进制度性探索、强化变革性举措,努力创造更多具有丽水辨识度的司法工作新模式。要对标上级法院和市委的要求,对照人民群众的期盼,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从短板入手、从问题抓起,从优建队伍、从实提能力、从严强管理,攻坚克难、求是挺进,推动工作实现更大提升、更大发展、更大进步,夯实新时代新征程丽水法院现代化建设的基础。

会议要求,全市法院要真学实悟、真抓实干,奋力推动法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实际成效检验学习贯彻效果。坚持党的领导再深化,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深化政治建设,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保法院工作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服务保障“两个先行”再强化,全力助推丽水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始终把丽水法院发展放到“两个大局”中谋划,放到“国之大者”中定位,全面融入市域治理现代化,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司法公正感受度再提升,努力回应人民群众司法新期盼。按照浙江法院现代化建设的战略目标,纵深推进司法公正感受度提升工程,迭代推广“基层解纷一件事”工作机制,扎实推进红色人民法庭集群建设,努力打造“共享法庭”最佳实践应用地,深入开展执行终本案件出清专项行动,让公平正义成为美好生活的浓厚底色。全面从严治党再推进,着力锻造卓越丽法“挺进师”。聚焦“6个能力”提升,树牢勤廉导向,营造争先氛围,凝心聚力强基础、促提升、夯根基,让“敢于攻坚克难”成为丽水法院干警的“标配”。

       会议要求,全市法院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面掀起学习贯彻第二十七次全省法院工作会议的热潮。要按照“党组压实、支部做实、党员落实”的要求,全面系统传达会议精神,全面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并通过深入调查研究创造性抓好全面贯彻落实。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丽水中院开展全市法院院长季度夜学
上一篇:共享法庭和人才科技司法联合服务保障点“走进”缙云政协委员会客厅
法院地址 | 来院地图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丽水市中级人民法院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