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中院开展全市法院院长季度夜学
时间:2023-04-20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4月17日晚,丽水中院开展全市法院院长季度夜学,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公正与效率”主题,对标省高院“五个高地”“四项改革”“四项提升工程”决策部署,学理论、悟思想、谈体会、谋新局,为开展主题教育做好准备,聚力以高质量的能动司法服务保障三个“一号工程”和“两个先行”山区实践。当日下午,市中院还召开了院务(扩大)会,通报全市法院第一季度审判执行质效情况和全市终本出清专项行动开展情况,研究分析问题短板,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军斌出席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柳启东主持。市中院院领导,全市基层法院院长参加。

张军斌指出,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丰富内涵,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紧紧围绕“公正与效率”这一主题,攻坚克难、求是挺进,谋深做实“司法公正感受度再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再优化、队伍现代化建设再发力”三个十大行动,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丽水探索与实践贡献法院力量。

要学思想、强党性,进一步彰显党的领导制度优势。准确把握“坚持党的领导”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把党的领导落到实处,确保法院各项工作方向正确、行稳致远。深度融入党委领导下的社会治理大格局,持续放大党的领导优势,把党的领导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工作实效。按照“党组压实、支部做实、党员落实”党建“三实”工作法,锻造全面过硬党组,当好“领头雁”“主心骨”“指挥部”;打造坚强的党支部战斗堡垒,全面提升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锤炼先锋党员,发挥每一名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不断强化内生动力。要优理念、明方向,进一步增强能动司法政治自觉。坚持把能动司法贯穿审判执行工作始终,精准把握好政治与法治、法律规则与社会规则、审理者和治理者这三对关系,坚决杜绝就案办案、机械司法,切实提高案件质量、效率和效果,不断提升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实效,确保执法办案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相统一。要求变革、提能力,进一步夯实法院现代化建设基础。“眼睛向下、脚步向下”,谋深做实调查研究,围绕服务保障民生权益、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切实解决执行难等重点领域,全面了解案件背后的社情、民情、企情,精准稳妥解决人民群众在司法领域的急难愁盼。营造担当作为氛围,让“敢于攻坚克难”成为丽水法院领导干部的“标配”,推动各项工作向高质量发展挺进。聚焦队伍变革重塑,牢固树立勤廉导向,推动先进典型不断涌现、“组网成群”,打造新时代丽水优秀法官群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丽水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司法民情日记”工作部署会暨“卓越丽法讲堂”第六讲
上一篇:丽水中院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第二十七次全省法院工作会议精神
法院地址 | 来院地图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丽水市中级人民法院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