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法庭和人才科技司法联合服务保障点“走进”缙云政协委员会客厅
时间:2023-04-28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4月28日,丽水中院、九三学社丽水市委在缙云举办“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系列活动”——共享法庭和人才科技司法联合服务保障点“走进”缙云政协委员会客厅。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丽水市委主委张颖洁,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军斌出席并为共享法庭(缙云创客空间政协委员会客厅服务站)、人才科技司法联合服务保障点(缙云创客空间政协委员会客厅)揭牌。缙云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付勇斐主持。


 

张颖洁指出,市中院率先在全市布局人才科技司法服务保障中心,为优化人才创新创业环境作出了先行示范和探索实践,也为企业科技成果保护提供了有力保障。共享法庭、人才科技司法联合服务保障点“走进”缙云政协委员会客厅,既是法院司法服务的延伸,也是九三学社市委会聚焦“人才强市、科技兴市”战略、市委“双招双引”重大决策的具体行动和履职创新,更拓展了政协民主协商臂膀和委员会客厅平台的功能。下步,九三学社市委会将依托委员会客厅平台,发挥九三学社人才智力密集、人才科技资源上下贯通的优势,联动法院的力量,聚焦地方发展所需、企业所急,着力在弥补产业短板、破解技术瓶颈、助推转型升级、营造最优环境上精准发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丽水展现担当、贡献力量。


张军斌指出,在缙云创客空间政协委员会客厅设立共享法庭和人才科技司法联合服务保障点,是贯彻落实省委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部署,助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保障市委“双招双引”战略性先导工程的创新举措。丽水法院将聚焦“公正与效率”主题,深入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再优化十大行动,努力让人才有感、让科技受益。加强多元治理,聚合行业调解、商会调解、人民调解等各方力量,发挥人才科技保障法庭的平台优势,深化人才科技“一件事”改革,打造最低成本、最少环节、最高效率的最优解纷流程。强化能动司法,按照“平等保护、精准服务”理念,常态化开展“亲清企业”走访、加强企业涉诉风险预警、优化涉企司法措施等工作,为我市打造全国法治服务营商环境山区样板贡献更大力量。

市政协委员、浙江锯力煌工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斌胜作为高科技企业代表发言。仪式结束后,举行了主题沙龙活动。市中院法官和九三学社社员分别以《中小微企业知识产权风险防范》《“以案释法”助力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发展》《企业应如何看待数字经济时代的到来》等主题开展讲座,并就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现场答疑。讲座通过共享法庭直播等方式开展,全市277个共享法庭连线,企业家、调解员、庭务主任等2000余人参与。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丽水中院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第二十七次全省法院工作会议精神
上一篇:丽水中院召开全市法院青年工作调研座谈会
法院地址 | 来院地图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丽水市中级人民法院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