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院开展建设“公开 公正 公信”法院活动提升司法公信力
时间:2013-05-15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切实提高审判质效,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市中院在全市法院组织开展“公开公正 公信”法院建设活动,着力提升司法公信力。主要做法:一是实施步骤。3月至5月上旬为动员部署阶段,通过制定活动实施方案、召开动员大会等方式营造浓厚活动氛围。5月中旬至11月为全面推进阶段,紧紧围绕法院工作实际,重点抓好“司法公开”、“司法公正”、“司法公信”三大工程。12月为总结提高阶段,对照工作举措和目标进行全面回顾总结,并形成书面材料。二是主要内容。“司法公开工程”以推进立案、庭审、执行、听证、文书、审务公开为主要内容,设定了全市法院公开开庭率、听证公开率、裁判文书上网率等指标,并对网络司法拍卖、综合性诉讼服务平台建设等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司法公正工程”以确保案件程序、案件实体和制度保障公正为主要目标,通过制定《审判执行管理工作细则(试行)》规范诉讼各环节程序和具体细节,细化民事调解撤诉率、月均存案工作量、平均审限天数等审判质效指标。“司法公信工程”着力从司法作风、文化建设、主题活动等方面出发,加强法院队伍建设,提高整体素质和水平。三是活动要求。全市法院要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充分运用各类新闻媒体和法院内部信息渠道,营造宣传和学习氛围,全面提升法院工作的公开度、公正性和公信力。

514,该院以视频形式召开全市法院建设活动动员会,副院长吴敬诗主持会议,院长黄文斌作动员讲话,政治部主任杜干金解读活动方案。会上,副院长周庆还传达了孟建柱、周强等领导重要讲话精神。(本  室)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关于印发《关于开展“公开、公正、公信”法院建设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丽中法〔2013〕67号)
上一篇:关于印发黄文斌院长在全市法院“公开、公正、公信”法院建设活动动员会上的讲话的通知
来院地图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丽水市中级人民法院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