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法院快审快结一起利用疫情诈骗案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八个月
时间:2020-02-24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213日,松阳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并宣判一起利用疫情虚假出售口罩、耳温枪诈骗案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杨诗琪(女,199975日生,丽水庆元人)有期徒刑二年八个月,并处罚金28000元。该案中,公检法强化沟通协调,确保案件顺利侦查、起诉、审判,从快查办全程仅用时74小时

法院审理查明:20201月底,杨诗琪利用疫情期间群众对口罩、耳温枪等防疫用品的迫切需求,在没有货源的情况下,向微信朋友圈求购口罩、耳温枪的被害人发送虚假售卖信息。被害人通过微信、支付宝转账方式向杨诗琪支付定金、货款求购后,杨诗琪将对方微信删除,通过类似手段实施诈骗,骗取金额共计人民币28105元。

法院认为:被告人杨诗琪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利用网络假借销售疫情防控物品的名义等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根据被告人认罪态度、悔罪表现等,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松阳法院 潘耶蓓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松阳新兴镇竹囮村的叶文火,你在哪里?!法院喊你领执行款!
上一篇:龙泉法院快审快结丽水首例利用疫情诈骗案判处被告人有期徒刑七个月
来院地图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丽水市中级人民法院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