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和法院引入专递竞争机制助力破解“送达难”
时间:2017-08-01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为有效破解送达难,提高送达效率,日前,邮政速递与民营快递公司顺丰快递两家公司入驻云和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提供联合专线送达,形成良性竞争机制。主要做法:一是设立专门窗口。由两家公司分别在该院诉讼服务中心设立窗口,派驻1名工作人员负责邮寄速递、打印面单、封装转运等工作,并直接向案件承办人或辅助人员反馈送达情况,减轻法院干警负担。二是引入竞争机制。两家快递公司由案件承办人员自主择优选择,合理推动竞争。对两家公司实行年终考核制,具体考核业务水平、服务态度与服务质量,并结合专递送达数量,择优续期。三是明确送达要求。快递公司接受法律文书后,须在两天内安排送达,县域内的法律文书在3天内送达,省内不超过5天,省外不超过10天。同时,每份文书必须上门投送3次以上,如当事人白天不在家,则早上或晚上进行投送,且必须由当事人或同住成年亲属签收。四是强化监督管理。设置监督窗口,受理登记办案人员、快递公司和当事人的投诉及建议。建立工作台账,每月向两家公司通报送达率及送达时限情况,对送达率低于50%、送达时限高于两家平均总时限的公司,进行约谈督促。              (张奇 叶小川)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景宁法院借助“四大平台”实现“三大机制”建设全覆盖
上一篇:莲都法院构建“三化”模式全面完成执行内设机构改革
来院地图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丽水市中级人民法院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