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造材料虚报冒领 6村官套取国家资金被判刑
时间:2015-04-01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浙江龙泉下樟村6名村干部与2名村民,利用村文化广场、停车场等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假借村民的名义承包工程,并伪造材料,虚报冒领,合谋套取国家资金予以私分。近日,丽水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该起案件作出终审裁定,驳回上诉,维持龙泉法院一审判决,即以贪污罪、受贿罪两罪并罚分别判处郑某升、郑某俊2人有期徒刑七年九个月和有期徒刑七年;以贪污罪判处蒋某铭、陈某华等6人有期徒刑五年至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不等的刑期,并处没收郑某升等3人财产人民币四万元至一万元不等。

郑某升现年42岁,原任下樟村村党支部书记;郑某俊现年39岁,原任下樟村村民委员会主任;蒋某铭现年42岁,原任下樟村党支部纪委委员、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其余3人均为村委会委员。

下樟村距龙泉城区6公里,风景秀丽,是一个具有一千多年历史的文化古村落。从2011年起,该村先后被确定为市级、省级美丽乡村特色村及历史文化名村。对此,防洪堤、停车场、文化广场等大大小小的项目落户该村。这些项目资金主要由市农办安排,村两委负责协助政府监督、审核项目资金使用。

检察机关指控,2011年下半年,经市农办安排专项资金,在下樟村修建“防洪堤”项目,被告人郑某升、郑某俊与村民郑某青商定,以郑某青名义承包并施工,之后该项目在未经过公开招投标情况下开工建设。工程结束后,在伪造伪造招投标手续、承包协议等相关材料后,以郑某青名义结算到7万余元工程款,并将虚报出来的多余款项私分,3人各分得5000元。

此后的2年间,郑某升、郑某俊等人利用在下樟村实施的美丽乡村多个建设项目,通过假借或冒用村民的名义承包工程并伪造材料等形式套取国家资金予以私分。被告人郑某某伙同他人贪污6次,数额达41万余元,个人分得8万余元;被告人郑某伙同他人贪污5次,数额达38万余元,个人分得7万余元;被告人蒋某某伙同他人贪污4次,数额达27万余元,个人分得7万余元。其余3名村委委员和2名村民个人分得5千至2万余元不等。                                                                                                                                                                                                                                                                                                                                                                                                                                                                                                                                                                                         

此外,郑某升、郑某俊两人利用职务便利,帮助他人承包村项目,分别收受他人贿赂3万元和1.5万元。

法院认为,被告人郑某升、郑某俊等6人在协助政府管理、审核国有项目资金期间,利用职务之便,虚报冒领国家资金;被告人郑某青、郑某乙伙同被告人郑某升等人虚报冒领国家资金,8被告行为均构成贪污罪。被告人郑某升、郑某俊利用上述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结合各被告人实施犯罪的事实、情节、性质、认罪态度,遂作出上述判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为骗取巨额保险金 一男子驾豪车到丽水“泡水”
上一篇:勿以恶小而为之:遂昌两男子深夜砸他人窗户被判拘役
来院地图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丽水市中级人民法院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