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中院召开企业家代表委员座谈会
时间:2023-02-25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2月24日,丽水中院以法治化营商环境再优化为主题,召开企业家代表委员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司法服务保障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 ,与企业家代表委员面对面,倾听呼声心声,征求意见建议,努力打造最优法治化营商环境,助推丽水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周和平,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军斌,省高院民二庭庭长颜晓杰,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罗叶中出席并讲话。

座谈会上,市中院解读了《法治化营商环境再优化十大行动方案》。

与会的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充分肯定丽水法院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所做的积极努力,特别是在市委领导下开展执行专项攻坚行动努力赋予人民群众最优感受,设立人才科技保障法庭夯实人才科技司法保障,实施“助企纾困”十项举措等工作,让企业和企业家对司法公正更有感。同时,就加强诉前调解、开展普法宣传、优化司法服务、强化产权和知识产权保护、下沉司法资源保障乡村振兴等方面,畅谈司法需求,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周和平表示,市法院组织召开企业家代表委员座谈会,充分体现了贯彻落实省委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的高度自觉。代表委员的发言体现了对社会经济发展的深度思考以及争创一流的决心,提出的意见建议充满责任感、富有建设性。希望代表委员持续建言献策,促进丽水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打造更多具有鲜明辨识度的司法护企“丽水品牌”。近年来,市中院立足司法职能服务大局,扎实推进司法公正感受度提升工程,在打造最优法治化营商环境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以开展法治化营商环境再优化十大行动为抓手,主动作为、靠前服务,通过有力度的审判、有温度的服务、有深度的创新,让广大企业家坚守实业、潜心创新、追求卓越,不断提升民营企业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张军斌对各位代表委员长期以来对法院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全市法院将健全与代表委员的沟通联络机制,扎实做好建议、提案办理转化工作,凝聚促进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他指出,全市法院要进一步树立“每一个案件都是营商环境”理念,体恤企业家困难、尊重企业家地位、理解企业家忧盼,强化司法服务保障企业健康发展的意识。要在代表委员的监督、支持和帮助下,围绕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部署要求,扎实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再优化十大行动,切实降低解纷成本、减少办案流程、优化助企服务、防范企业风险,努力让企业“安心创业、放心投资、专心经营”,护航企业高质高效发展,让企业和企业家对司法公正更有感。

颜晓杰表示,丽水中院召开法治化营商再优化座谈会,听取企业家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体现丽水中院政治站位高、问题意识强、部署执行快。希望丽水中院继续依靠党委领导,聚焦企业需求,构建风险防范-多元解纷-诉讼提质-权益兑现-救治重生全链条保护机制,在打造一流法治营商环境上示范争先。

罗叶中表示,市中院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去年和市工商联深入拓展沟通联系协作,协同推进“共享法庭”建设落地民营经济领域。市工商联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在商会调解、法律维权等方面深化落实涉法涉诉服务工作,促进我市民营经济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会前,与会的市人大代表和市政协委员考察了丽水中院诉讼服务中心、科技法庭等场所,并听取司法公正感受度提升工程、“司法公正在线”“共享法庭”等工作介绍。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丽水中院召开企业家代表委员座谈会
上一篇:丽水中院召开党组会迅速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
法院地址 | 来院地图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丽水市中级人民法院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