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中院举办“锻造卓越丽法‘挺进师’——打造丽水法院新时代人民法官群像”系列活动之“勇于担当 攻坚克难”主题宣讲活
时间:2023-05-25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5月24日,丽水中院举办“锻造卓越丽法‘挺进师’——打造丽水法院新时代人民法官群像”系列活动之“勇于担当 攻坚克难”主题宣讲活动,激励全市法院干警以更高站位、更新理念、更实举措推进法院工作现代化,全力服务保障三个“一号工程”和“两个先行”山区实践,并为开展主题教育做好准备。省高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何震,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军斌出席并讲话。

队伍建设是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今年以来,丽水中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干部队伍能力建设重要论述,认真贯彻第二十七次全省法院工作会议精神,纵深推进司法公正感受度提升工程,扎实开展队伍现代化建设再发力十大行动,努力提升干警政治能力、业务能力、变革能力、执行能力、团队能力,为新时代新征程丽水法院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何震指出,丽水中院组织的这次主题宣讲活动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做好主题教育准备的有力举措,体现了丽水法院思想政治建设的新成效,展现了丽水法院人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刻画出丽水法院人攻坚克难的生动形象。并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在讲政治、强思想上再发力。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守好“红色根脉”的政治担当,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用好思想政治工作传家宝,促进情感互动、思想共鸣,让思想政治工作深入人心、打动人心。二要在勇担当、善作为上见行动。围绕“重要窗口”“两个先行”、三个“一号工程”等中心工作,献计献策献力,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勇于攻坚克难,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丽水篇章贡献法院人的智慧和力量。三要在强队伍、提能力上求实效。着力提质增效,打造互看互学、互比互促的平台,不断提升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职业能力水平。加大选树表彰先进典型力度,以魏剑明、应建勇等先进典型为引领,以身边榜样为标杆,激励干警在追求公平正义的道路上接续奋斗、勇毅前行。四要在守底线、筑忠诚上把好关。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常态化开展法纪教育、警示教育、廉政教育,引导青年干警系好第一粒扣子,始终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树立法院铁军的良好形象。

 

张军斌指出,要紧紧围绕“公正与效率”主题,按照省高院和市委的部署要求,树牢干事创业的信心决心,让“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在丽水法院蔚然成风,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丽水探索与实践尽显担当与风采。

一要坚持忠诚为魂,在求是挺进中扛起政治担当。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笃学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高质量的能动司法中,不断厚植党的执政根基。二要坚持民心为要,在攻坚克难中提升公正感受。树牢正确的政绩观和群众观,聚焦人民群众司法领域急难愁盼,坚毅笃行“丽水之干”,推动“司法公正感受度再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再优化、队伍现代化建设再发力”三个十大行动见实见效,切实回答解决好“为谁办案”的问题。三要坚持勤廉为本,在千锤百炼中锻造卓越铁军。持续深化思想建设,在学习魏剑明、应建勇等先进典型中,让“忠诚事业、热爱职业、勇于奉献”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着力培养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的能力水平,让“敢于攻坚克难、善于攻坚克难”成为丽水法院干警的“标配”,让每个丽水法院人有肩膀、有勇气、有能力、有担当。

活动中,来自全市法院5名干警代表作宣讲。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丽水中院召开全市法院青年工作调研座谈会
上一篇:胡云腾“卓越丽法讲堂”开讲:坚持能动司法 促进公正司法
法院地址 | 来院地图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丽水市中级人民法院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