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群发银行卡升级诈骗短信 三个月骗取40万
时间:2015-04-01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一福建籍男子,通过“伪基站”、笔记本电脑等设备,驾车窜至浙江、陕西等多省市大量发送“工商银行系统升级需修改密码”等诈骗短信后,利用被害人登入假网站升级之际,盗取银行账号和密码,骗取钱财40余万。近日,龙泉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此案,一审以诈骗罪判处苏某某有期徒刑九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五万元。      

         苏某某现年34岁,曾分别因犯盗窃罪、诈骗罪4次入狱。

2014215,被告人苏某某驾驶租来的丰田汽车,带着“伪基站”、笔记本电脑等设备从上海一路辗转来到龙泉。其打开群发短信设备后,以40的车速在市区内开车慢慢游荡。笔记本电脑里安装有一个软件,银行卡系统升级修改密码、赌博、窃听器等各类诈骗短信被编辑其中。只要轻轻点击,短信就能对准附近的手机用户发送。

当天下午452分,徐某某收到了一条来自400-669-5588号码的短信。提示为“您的电子密码器将于次日生效,请登入我行wap.icbchvip.com进行更新”,括号中还标注“工行95588”。徐某某因其确有一张工商银行卡和对应密码器,对此深信不疑。216日下午,许某某根据短信提示,登入了上述网址,发现网页跳出的是中国工商银行的主网站(实际上是钓鱼网站),许某某便输入自己账号和密码登入网站,并单独用密码器输入密码进行“升级”。几分钟后,徐某某工行卡内的19万余元就被转走了。

仅一天时间,龙泉就有3名被害人因通过该网站进行银行卡密码升级时,被盗走了银行账户和密码,20余万元瞬间“不翼而飞”。

检察机关还指控,被告人苏某某从201311月至20142月期间,先后窜至宁波、台州、西安等地,通过上述方式轮流发送短信进行诈骗,被害者一旦登入网站进行操作,银行账户、密码就被盗取,卡内资金迅速被转走。

201431早上,龙泉市公安机关在福建厦门某出租房内将苏某某抓获。除上述短信发送设备外,还缴获了各类银行卡、身份证、GPS40余张等物证。

法院认为,被告人苏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式,多次诈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结合其实施犯罪的事实、情节、性质、认罪态度,遂作出上述判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留守女孩除夕被鞭炮炸瞎左眼 失手邻居赔偿16.7万
上一篇:男子为报复毁坏5辆新车 留下“泄恨”字条
法院地址 | 来院地图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丽水市中级人民法院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