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中院召开2013年全市法院调研工作例会暨第九届学术讨论会
时间:2013-05-17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近日,丽水中院召开2013年丽水全市法院调研工作例会暨第九届学术讨论会。省高院研究室主任魏新璋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丽水中院院长黄文斌作工作部署。

黄文斌院长回顾了去年丽水全市法院调研工作开展情况,在肯定调研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的同时,强调在今后的调研工作中:一是要做好法治建设这篇文章,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高度充分发挥调查研究在推动法院工作发展中的基础性作用;二是要做好能动司法,对事关丽水经济发展的民间集资问题及高利贷的处理问题要高度关注,及时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服务;三是要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法官调研队伍,对调研人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期望。随后,魏新璋主任就如何完善调研工作进行指导,强调调研是领导科学决策的关键前提,是法官正确行使审判权的重要保障,要以破解司法难题为出发点打好制度基础,畅通工作机制,并提出调研人员要增强责任心、紧迫感、求知欲。

会上,魏新璋主任及黄文斌院长为第九届学术讨论文获奖论文作者及优秀组织单位颁奖。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丽水中院召开调研工作分析会
上一篇:丽水市人大领导对莲都法院调研报告作出肯定批示
法院地址 | 来院地图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丽水市中级人民法院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