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泉法院联合龙泉检察院发布司法建议书效果好
时间:2013-11-18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日前,龙泉法院会同龙泉检察院针对林木采伐许可证发放环节存在的管理问题联合向林业主管部门发布司法建议,内容包括:一是严格按照《龙泉市用材林采伐作业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在提出采伐申请、采伐作业设计等各个环节,层层落实审核职责,及时发现并弥消除程序瑕疵。二是提高林业站工作人员岗位责任感,加强业务培训,强化教育引导。三是针对农村中存在的林权证户主死亡,由其子女继承后山林证上户主名字仍未更改的情况,建议与有关部门协调出台统一做法,杜绝再次出现向死者发放林木采伐许可证的现象。

    该司法建议引起龙泉市委领导高度重视,分管副市长批示要求农口各部门加强法律法规知识学习。龙泉市林业局及时撤销了相关林木采伐行政许可,并举办首期森林资源管理培训班。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庆元法院司法建议促进林业部门规范《林木采伐许可证》审核发放工作
上一篇:青田法院挂牌成立涉侨诉讼服务中心
法院地址 | 来院地图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丽水市中级人民法院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