缙云法院“三项机制”深化执源治理显成效
时间:2021-01-29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2020年以来,缙云法院全面依托三项机制建设,持续深化执源综合治理,取得明显成效。全年新收执行案件3694件,同比下降27.7%一是建立综合治理机制,构建联防联治格局。联合县委政法委、县委宣传部、县发改局等18家单位成立综合治理执行难协调小组,联合出台从源头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相关实施意见,强化挂图作战,制作任务分解表,明确完成时限。全面构建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大格局,将执行工作纳入部门平安、法治建设等考核内容,将万人失信率纳入营商环境和信用城市考评体系,不断深化执行联动机制建设。二是推行正向激励机制,激活自动履行潜能。与县发展和改革局、县财政局等部门联合建立诚信履行名单、信用修复名单库,由法院实行动态管理、滚动考核,每月根据履行情况动态调整。建立帮扶名单库,封存失信不良记录、财政专项资金扶持、再就业政策扶持等方式,帮助当事人再次创业创新。封存43份失信不良记录,助力3家企业及时恢复生产,帮助56名当事人再就业,促成102件案件自动履行。三是落实联合惩戒机制,强化常态监管警示。制作失信联合惩戒备忘录,通过县公共信用平台推送联合惩戒名录,将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信息列入政务公开事项。强化特殊主体信用监督管理,实现执行系统自动对比党政机关、国有企业、党员、公职人员等主体涉诉信息,协助县域单位完成资格审查。共计审查2900余人次,其中村级换届选举人员1369人,督促10人自动履行,执结15件,执行到位标的198万余元。(缙云法院  周灵芝  厉维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庆元法院“控”“减”“优”提升审执质效有成效
上一篇:景宁法院大力推进审判辅助事务“三化”试点改革
来院地图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丽水市中级人民法院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