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都法院“四个紧抓”提升微视频宣传效果
时间:2020-12-31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近几年来,莲都法院积极创新、精心谋划,全力提升微视频宣传效果,先后创造两个“10+”,抖音短视频点赞量超20万次。一是提前谋划,紧抓重要节点。关注重要时间节点,好热点,开展重点宣传。2019年,《复联4》影院映前同步播放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微视频,微博阅读量破2.4个亿;2020年,在警旗授旗仪式次日《中国人民警察警旗,你好!我是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原创微视频被浙江天平推送,阅读量破10+,并荣获首届中国法治微电影展专题片单元优秀作品。二是精选题材,紧抓受众需求。坚持“内容为王总原则,围绕法院工作、关注受众需求,积极捕捉新闻素材点,第一时间在抖音或微信平台上发布重大庭审实录、典型案例宣传、专题普法教育等微视频,扩大宣传工作辐射影响力。今年,《加油,法考人!感谢,司考人!》原创微视频紧抓法律人奋斗共鸣点,在最高人民法院”官方微信浙江天平阅读量均破10+,系目前最高人民法院”官方微信阅读量最高的微视频。三是建章立制,紧抓作品品质。出台宣传工作考核办法,建立微视频三重评查机制,抓好“品控”,即拍摄方案需经办公室主任审核、具体拍摄由宣传员把关、最后呈现要分管领导核准。今年以来,在各类新媒体平台上推送稿件160余篇,其中被最高院微信采用5篇,浙江天平采用10篇。四是精准施放,紧抓宣传效果。学习借鉴人民网、新华社等主流媒体的微视频推送方式,以正能量内容为根本,大胆创新拍摄手法,呈现耳目一新的镜头画面,让司法正能量直击人心。同时,注重线上线下融合,立体覆盖。《开学法治第一课》普法微视频,在丽水范围内多所高校、中小学网课群内推送,市区部分学校在开学当天在课堂上播放该视频,视频点击量达2万余次,正向评论留言超400条,取得较好普法效果。(莲都法院  陈肖滢  施宏政)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丽水法院8部新媒体作品获国家级荣誉
上一篇:遂昌法院把准“四点”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
来院地图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丽水市中级人民法院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