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元法院狠抓四项落实促进文化建设四个提升
时间:2018-12-14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为全面提高法院文化建设水平,为法院工作提供有力的文化软实力支撑,庆元法院狠抓四项落实,促进法院文化建设四个提升。一是落实规范言行,提升行为文化。制定涵盖队伍管理、审判规范等方面文件23份,用制度规范和引导干警言行,促进法院各项工作有序开展。通过规范干警着装、考勤、接待当事人等,狠抓工作态度、审判行为,培养符合职业要求的行为,树立司法干警的良好形象。通过督查倒逼落实,今年共发布院风院纪督查通报21期,通报上班迟到12人次、不规范请假11人次、不规范着装11人次,口头提醒办公场所卫生8次。二是落实硬件设施,提升物质文化。加强办公环境、审判法庭、接待区域的规范化建设,科学设置诉讼服务大厅、执行接待中心等8大功能区,打造涵盖50余项功能的综合性服务平台,营造尊重和方便人民群众的良好氛围。在3个审判庭推行语音识别系统,引进新型电子送达系统,落实硬件保障。改造健身房、活动室,为干警创造便捷舒适、宽松和谐的工作环境,引进59件运动器材、10件益智类减压玩具供干警业余放松。三是落实文体共推,提升精神文化。组织干警集中学习党建知识、开展“中青年干警学术研讨会”“五四青年讲座”、庆法沙龙等4期活动,开展相关知识竞赛和征文,提高干警思想觉悟,推动全院学习氛围、学习习惯的养成。积极参加法院系统、县职工篮球赛、羽毛球赛等各类文体活动,先后举办3次户外素质拓展活动、2次“迎春晚会”,丰富业余生活,增强团队凝聚力、向心力。四是落实从严治院,提升廉洁文化。第一时间学习落实李占国院长在全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项会议精神,结合本院实际进行专项部署,以中层以上干警为主开展集体廉政谈话。每月夜学通报省市县违反中央八项规定、违反纪律作风、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切实提高干警廉政意识。今年以来,共收到群众来信来访7件,经纪检监察部门调查,均为不实举报,其中一名群众事后为自己不实举报行为上门道歉。(庆元法院    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丽水法院加强环境资源审判守护绿水青山
上一篇:遂昌法院开展专项执行行动保障民营企业发展
来院地图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丽水市中级人民法院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