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昌法院全面推行电子送达成效初显
时间:2017-08-29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为有效破解送达难问题,遂昌法院在全市率先成立电子送达工作室,先行先试不断完善送达方式,并扩大电子送达覆盖面,送达效率明显提升。今年以来,全院采用电子送达文书11000多份,成功率达78.5%,节约送达经费约35万元,平均审限缩短8天。主要做法:一是规范操作流程。出台《遂昌法院诉讼文书电子送达的意见》,规定除判决书、裁定书、调解书外均采用电子送达,并确认送达的方式和受送达人收悉的情形,规范操作流程。针对地址确认、送达确认等重要环节,配套制定《诉讼文书送达方式、地址确认书》和《电子送达确认单》等表单,有利于保存证据、明晰责任。二是完善软硬件配备。成立电子送达工作室,配齐传真机、刻录机、电话录音、短信平台等各类电子设备,夯实送达基础。同时,抽取责任心强的干警兼任电子送达专员,除负责日常电子送达业务外,还根据不同的送达方式采用拍照取证、录音取证、记录取证等方式保存各类送达单据,做好材料备份归档。针对一些不适用电子送达的案件,该院采取灵活方式进行地址确认,确保当事人及时便捷地获得文书信息。三是强化部门协作。加强与电信部门的沟通协作,在送达环节,通过查询确认受送达人的联系方式,确保通过手机电话号码、手机邮箱等方式有效送达;在证据保存和取证环节,对采用传真、电话、短信方式送达的,通过调取通讯记录有效取证以应对受送达人提出的异议。

(徐  超)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云和法院三个“新”助力破解“送达难”
上一篇:全省法院司法保障暨援助工作会议在青田召开
来院地图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丽水市中级人民法院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