喷漆师傅“烧焦”了自己的生活
时间:2015-04-01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冲动是魔鬼,这句话用在四川人何某身上一点也不为过。因向老板讨要工资未果,一气之下将放在厂区楼道内的香蕉水踢翻并点燃,引发大火。何某也因此被云和法院以放火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三个月。

1988年出生的何某来云和打工已经有十来个年头了,从刚开始的学徒,到现在的老师,他的喷漆手艺好的没话说,很多玩具厂争着让他到自家厂里上班。何某瞅准机会跳槽到了待遇更高的另外一家玩具厂,但与老东家的工资却一直没有结清。

2014820,何某再一次到厂里讨要工资。

“那天何某来结算工资的时候,火气就蛮大的,因对工资的数额有一定的分歧,我就没有结给他,叫他改天再来。老板蓝某在公安的笔录里面说到。

可何某无论如何就是不同意,一定要当天把钱拿走,并在楼道里叫嚣:“今天你不把工资给我,你的厂也别开了!”说完,就将堆放在楼道旁的香蕉水打翻,香蕉水顺着楼梯一直往下流,何某顺势从口袋里拿出打火机点火,还没靠近地面,“轰”的一声,四楼、三楼楼梯瞬间就变成一片火海。

“着火啦,着火啦!”在厂里上班的工人们乱成一团,场面十分混乱,何某傻眼了,这才意识到闯下大祸,急忙从厕所里拿了铁桶接水往楼梯下倒,四楼的工人们也都拿灭火器和消防水带出来灭火,等消防车赶到后才把火扑灭。

浑身湿透的何某也清醒了,主动掏出手机拨打了110,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庭审中,何某懊悔不已:“事发当天我因钱的事情跟我老婆吵完架,心情本身就不好,老板又说今天不给我钱,一时冲动之下才干出这么愚蠢的事情,法庭怎么判我都服。”

云和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何某用放火的方法危害公共安全,致二人轻伤一人轻微伤,造成直接经济损失共计人民币4.3万余元,其行为已构成放火罪,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罪名成立,故作出如上判决。

办案法官提醒:自身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也要理性对待,切莫做出让自己悔恨终生的事情。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以“送医下乡”之名 行坑蒙拐骗之事
上一篇:占小便宜 小心“贪”字变成“贫”
来院地图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丽水市中级人民法院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