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元法院争取当地政府支持破解林权抵押物处置难题
时间:2016-06-06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丽水农村金改”是我省金融改革四大重要举措之一,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是其中的重要内容。由于林木成材和采伐周期的限制以及采伐审批的制约等,林权抵押物评估难、交易难、变现难也成为制约农村金改的一大难题。为解决林权抵押物司法处置难题,提高其可变现度,该院积极主动争取党政支持,推动庆元县政府召集县府办、金融办、林业局、国土局、农业局、住建局等有关职能部门,及农行庆元支行等10家银行机构召开专题会议并形成《会议纪要》,主要内容如下:一是解决林权评估难题。金额在100万元以下的林权抵押贷款项目,统一委托庆元县海西林业调查规划设计所进行森林资源资产评估,并出具评估咨询报告。评估机构给予评估收费优惠,评估费用由申请执行人先行垫付。二是优先保障采伐指标。县林业局通过切块、预留、调剂等方式优先保障抵押林权采伐指标。确有必要时,可经县政府同意后对控制指标予以适当突破。三是开辟办证绿色通道。林权抵押物买受人持执行裁定书及协助执行通知书,直接到林业部门办理采伐许可证。林权抵押物所在地乡镇、村委会予以配合。四是扩大网拍买受人范围。在不改变原林地性质和用途的前提下,凡具有林木采伐和木材经销能力的自然人、法人以及其他组织均可参与网拍,鼓励国有林场全程积极参与司法拍卖、变卖。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2019)浙11执5号被执行人徐健、王开兴、汪开发、宋凤娟、徐文浩、翁江涛、朱本孝、赵飞、陈兴杰、颜宇萍、周立刚、田星、王伟峰、张园、朱聪聪、潘梦婷、吴坤悦、周笃汇等人犯合同诈骗罪罚金、追缴违法所得
上一篇:市中院蹲点指导清理涉公职人员执行案件
法院地址 | 来院地图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丽水市中级人民法院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