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中院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会暨党建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07-08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7月7日上午,丽水中院召开2023年上半年党支部书记述职会暨党建工作推进会。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军斌出席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柳启东主持。

 张军斌指出,今年以来,全院上下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工作,围绕“公正与效率”,依托“党组压实、支部做实、党员落实”党建“三实”工作法,以党建铸法魂,扎实推进“司法公正感受度再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再优化、队伍现代化建设再发力”三个十大行动,各项工作取得新业绩。

张军斌强调,各党支部要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建强战斗堡垒,以高质量党建赋能干警政治站位不断提高、司法理念不断提升、能动司法不断增强,切实把党性和人民性内在统一于司法审判的全过程、各环节。

强党性,做深“三实”提升党建整体实效深化“党组压实、支部做实、党员落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法院现代化建设。党组层面,党组成员要坚定党性立场,加强党性修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更要以身作则,在难事难案上亲上阵、冲在前,做到指挥有序、协调有力、领导有方。支部层面,支部书记要不断增强党建意识,时时抓党建、事事强党建、处处硬党建,以强管理来强党性,把党组的决策部署落实到具体岗位具体人员上。要加强支部团队文化建设,做到谈心谈话全覆盖、干警家访全覆盖,深入了解干警思想、工作和生活状态,主动帮助解决困难困惑,在关心关爱、理解包容中营造团结奋斗的浓厚氛围。党员层面,全体党员要牢固树立党员意识、先锋意识,牢记入党誓言、常忆入党初心,自觉把“敢于攻坚克难、善于攻坚克难”作为干事创业的“标配”,坚决把党组织的各项任务部署执行到位。

守初心,做好审执提升群众公正感受坚持党建和业务融合发展、同频共振、互促共赢,以审判执行和队伍建设成果检验党建工作成效。要围绕“公正与效率”,聚焦“流程最少、用时最短、办案最公、服务最优、体验最好、兑现最实”,用心用情用力推进司法公正感受度提升工程,不断优化审判执行质效,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让人民群众对司法公正深度有感、高度有感。要坚持能动司法,切实提升服务大局能力和群众工作能力,涵养将心比心、换位思考的真挚百姓情怀,做好判前沟通、督促履行、司法建议等工作,努力推动纠纷实质性化解。要用好司法公正在线,借助“司法民情日记”工作机制,主动了解案件背后的社情、企情、民情,在听民意、记民情中疏民困、解民忧。

重廉洁,做优作风塑造卓越铁军形象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严到底,始终紧绷廉政这根弦,引导干警全面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坚决做到“有问必录、应报尽报”,用好拒绝干扰、抵制诱惑的“挡箭牌”和“防护盾”。全体干警要坚守思想防线,从身边的典型案例中吸取深刻教训,决不许靠案吃案、决不许徇私枉法、决不许不当交往。要推进清廉型党支部建设,以“清廉单元”小拼图助推“清廉丽法”大版图。要涵养廉洁文化,让每一名法院干警在耳濡目染的文化氛围中,形成公正司法、廉洁司法的内心自觉,让司法廉洁蔚然成风。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围绕上半年党建、业务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存在的不足以及下半年工作思路述职。会议还对平安护航亚运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丽水中院向党外人士通报工作情况并听取意见建议
上一篇:丽水破解“执行难”打造法治服务营商环境山区样板
法院地址 | 来院地图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丽水市中级人民法院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