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田温溪法庭搭建“三平台”优化营商法治环境
时间:2021-03-03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青田温溪法庭辖区有规上企业52家,工业产值占全县三分之二左右。2020年,该法庭积极搭建“三平台”提升涉企服务,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一是搭建“行业调解”平台,提高涉企矛盾纠纷诉前化解率。在电镀行业协会开展试点工作,成立行业组织调解工作站,聘请该协会会长担任兼职调解员。2020年,共成功调解案件27件,该协会会员全年均无涉诉案件。今年,计划将行业调解模式推广至2个行业协会、9个工业园区。二是搭建“法律顾问”平台,增加涉企法律服务供给量。整合律师、法律工作者等法律资源,围绕买卖合同、工伤保险、人身损害赔偿等企业关注关心的问题,举办座谈会、律法论坛等,为辖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服务。2020年,共举办“三服务”企业家座谈会1次,覆盖温溪镇主要规上企业;涉企服务律法论坛2次。三是搭建“党建互动”平台,丰富涉企服务形式内涵。与意尔康、安特、农商行等知名企业党支部建立“党建互动团”,通过“法治讲堂”、“企业经营理念与远景规划”、“企业员工困难帮扶”等多样化主题党日活动,增进对辖区企业全方位了解,提升法庭影响力,充分践行党建工作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的引领作用。(青田法院 彭胜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市中院“三个先行”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预热升温
上一篇:云和法院“五步法”提升自动履行率效果好
法院地址 | 来院地图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丽水市中级人民法院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