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法院“五个聚焦”推动新媒体宣传工作
时间:2019-07-01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今年以来,松阳“五个聚焦”高度重视宣传工作,努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松阳法院开展集中执行遇‘老赖’伺机逃跑,在其家中搜出罂粟”和一女子抢民警配枪、暴力袭击人民警察构成妨害公务罪案”微信推文引起较强烈社会反响,被多家央媒转发报道。主要做法:一是聚焦主流媒体,畅通传播渠道。强化与媒体报刊的沟通交流,充分尊重媒体,为其采访报道提供必要条件。近日邀请“法治天下栏目”拍摄案例,配合其采访法官、模拟案件情景、赴各处取景,将群众关注度高、疑难复杂的案件进行全程跟踪报道,增进社会各界对法院审判工作的了解支持。重视网站、论坛、微博等新媒介,充分运用法院的微信号、订阅号宣传法院,今年以来共推送文章43篇。二是聚焦审判执行,精准务实宣传。为主要审判执行业务部门提供精准化宣传方案,提升宣传工作针对性、策划性、实效性。在审理大案要案、关注度高的案件,通过以案析法开展法治教育,今年以来邀请群众、机关干部208人次参与庭审现场。三是聚焦机制完善,形成宣传合力。建立专兼职宣传队伍协同作战工作机制,各团队配备1-2名宣传员,及时反馈报送审判动态,便于职能部门捕捉挖掘新闻素材。制定《宣传工作目标管理考核方案》,每月对11团队的报送、采用情况进行通报。组织宣传员参加专项学习班、外出考察借鉴经验,进一步提高宣传员素质水平。四是聚焦先进典型,发挥榜样效应。把树典型、学典型、用典型作为队伍建设、激励干警的重要举措,继续抓好典型选树工作。基层法官、执行员是最先接触当事人的,宣传好他们的形象和事迹,有助于提升法院亲和力,提高群众满意度,该院先后报道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刑庭骨干、优秀执行员等20余次。五是聚焦舆情导向,引导正面态势。出台《关于做好重大紧急情况报送工作指引》《依法办理、舆论引导、社会面管控“三同步”工作实施方案》,坚持分类处置、内紧外松、执行政策、讲究策略原则。完善舆情预警系统和危机应急预案,对涉及敏感节点、时段、人的舆情,提前部署跟踪监测,对可能引起舆情的及时向相关部门核实、调查处理。推进新媒体账号规范运用,把其作为收集舆情、了解民意、发布信息、引导舆论主阵地。(松阳法院 潘耶蓓)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缙云法院“三个一”积极开展队伍教育整顿
上一篇:景宁法院“四个平台”推进诉源治理民商事案件降幅超1/4
法院地址 | 来院地图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丽水市中级人民法院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