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中院召开全市基层法院院长述职述廉会
时间:2023-01-18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117日,丽水中院召开全市基层法院院长2022年度述职述廉会。会议传达学习省两会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形势任务,研究部署今年工作。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军斌出席,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柳启东主持。全市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及中层干部参加。各基层法院以视频形式参会。

会议指出,这次省两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精神,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为全省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提出了新目标、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

会议强调,全市法院要强化政治、思想和行动自觉,切实把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与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通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和省高院工作部署结合起来,在学深悟透、学用结合上下功夫。要深刻理解把握省委书记易炼红在参加丽水代表团讨论时提出的四个奋力引领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乘势而上、顺势而为,以永做新时代挺进师的奋斗实干,纵深推进司法公正感受度提升工程,努力在履职尽责上更加担当作为,在守正创新上更加奋发有为,在廉洁司法上更加严格自律,不断加快新时代法院现代化建设,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丽水探索与实践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会议要求,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全市法院要以学习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为契机,进一步树牢群众过节、干部过关工作理念,全面抓好执法办案、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平稳转段、扎实做好防风险保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驰而不息推进正风肃纪,努力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舒心平安祥和的春节,确保新一年法院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上,9位基层法院院长以推进司法公正感受度提升工程为主题主线,围绕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等进行汇报,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剖析问题客观全面,亮点突出,富有成效,充分展示了丽水法院2022年忠诚履职尽责、踔厉攻坚克难的生动实践。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市人大常委会在丽水中院举行“尊崇弘扬宪法精神,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12•4国家宪法日活动
上一篇:丽水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全票通过
法院地址 | 来院地图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丽水市中级人民法院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