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纠纷诉源治理暨金融纠纷一站式解决机制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在市中院召开
时间:2020-12-25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1225日上午,在市委政法委牵头下,市中院联合市司法局、市金融办、市仲裁委、人行丽水市中心支行、银保监丽水监管分局等单位在市中院召开金融纠纷诉源治理暨金融纠纷一站式解决机制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翁卫芬主持,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柳启东,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伦透,市金融办副主任金雄鸥,人行丽水市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应国虎,银保监丽水监管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峰,市仲裁委相关负责人等出席。人民网、《浙江日报》等媒体参加。

    柳启东常务副院长发布了《金融纠纷诉源治理白皮书》,通过分析全市法院近五年来金融纠纷案件受理及化解情况,总结当前丽水金融纠纷诉源治理工作的实践经验,提出对策建议,力求进一步促进金融行业良性发展。同时还发布了丽水法院金融纠纷诉源治理的五个典型案例。

    会上,相关部门还发布了《关于成立丽水市金融纠纷调解委员会的通知》《推进“一区两站”金融消费纠纷化解机制创新工作情况》《倡议书》等。(诉服中心  孙思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市中院召开全域统筹发展大会
上一篇:市中院工作报告获人大全票通过
法院地址 | 来院地图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丽水市中级人民法院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