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伙“摊上事儿了” 居然敢非法行医
时间:2015-06-12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近日,青田县人民法院依法审理了一起市民非法行医的案件。案件主人公是居住在我县某乡镇的饶某,今年41日,因涉嫌犯非法行医罪,被青田县公安局刑事拘留,同年47日被依法取保候审。

其实说饶某一点都不懂“医术”也并非如此,因为,19976月,饶某也是从丽水卫生学校正式毕业的。可问题是,懂点“医术”不代表就可以给人看病,必须要从正规单位获得医生执业资格,才能算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医生。然而,从2014年起,饶某凭借着自己懂点“医术”,认为自己也是从丽水卫生学校正式毕业的,便在他经营在仁庄镇龙兴街14号的药店内,当起了“冒牌医生”进行非法行医。

可惜好景不长,同年527日,饶某就因非法行医被县卫生局查获,被处以行政罚款人民币2000元。2000元的惩罚并没有给饶某带来威胁,在被罚款之后,饶某仍旧光明正大地在药店内非法行医。123日,饶某再次被县卫生局查获,并被处以行政罚款人民币40000元。

被罚了40000元,必定会有一些惩戒心理,也肯定会老老实实地去取得医生执业资格了吧?然而事情并没有按照常理进行,心存侥幸心理的饶某,仍然选择和卫生执法人员“玩躲猫猫”,继续在店内非法行医。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这句时下流行的网络语言,自然也印证在饶某身上。今年41日,他再次在其经营的药店内非法行医时,被县卫生局当场查获,并将案件移送至县公安局。

青田县人民法院认为,饶某在未取得医生执业资格的情况下非法行医,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非法行医罪。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成立,适用法律正确。鉴于饶某归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认罪态度较好,依法从轻处罚。

最终,青田县人民法院以非法行医罪,判处饶某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二年(缓刑考验期限,从判决确定之日起计算),并处罚金人民币1万元;扣押在县公安局的药品及医药器械,依法予以没收。同时,禁止被告人饶军在缓刑考验期内从事医疗卫生及相关活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女子作业右手被机器碾压 公司被判担主责
上一篇:《云和发生一起凶杀案 一家三口2死1伤》后续 故意杀人犯昨被执行注射死刑
法院地址 | 来院地图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丽水市中级人民法院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