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今日说法》全国两会特别节目专题报道莲都法院攻坚“执行难”案例
时间:2018-04-13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315日,央视综合频道《今日说法》栏目全国两会特别节目以“决不放弃”为题,20分钟时长专题报道莲都法院攻坚“执行难”执结一起涉民生执行十年积案。该节目播出后,引起广泛关注,对于在全国两会期间营造良好的执行工作氛围,推动“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该案件申请执行人吕梦琪(女,200011月出生,丽水莲都人,系高位截瘫残疾人)和被执行人吕贤火(男,19825月出生,丽水莲都人)道路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纠纷案件于20093月进入执行程序后,该院积极采取执行措施,查询被执行人财产情况,并对其采取布控,但由于被执行人始终下落不明且无可供执行财产,该案件一直未有新进展。201818日,经举报,该院获知被执行人吕贤火可能藏身于河南省中牟县。该院执行干警立即驱车千里赶赴河南中牟,并在当地法院执行部门的配合下发现被执行人藏身地,并最终将其控制带回。经调查,被执行人多年来隐姓埋名辗转躲藏于温州、烟台、郑州等地。同时,发现被执行人在被控制前,与妻子办理离婚手续,并将其财产全部转移至其妻子名下。该院立即对相关财产进行查封,并决定对被执行人吕贤火司法拘留15日,将其以涉嫌构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201821日,经该院多方协调,申请人与被执行人最终达成共识,被执行人吕贤火向申请执行人吕梦琪支付包括利息在内的赔偿款共计53万元,其中20万元当场支付,其余分期支付,该案件最终圆满执行完毕。(叶文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市中院三举措推动司法救助成效凸显
上一篇:云和法院建立执行案件繁简分流机制
来院地图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丽水市中级人民法院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