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都法院多措并举强化涉民生案件执行
时间:2018-02-26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201711月以来,莲都法院不断完善涉民生案件执行机制,积极开展涉民生案件执行专项行动,工作成效显著,共执结案件195件,执行到位标的666.7万元。主要做法是:

 一是开辟绿色通道。建立涉民生执行案件立案绿色通道,对涉民生执行案件快速、集中立案,有效缩短立案时间。同时,为外来务工人员欠薪案件当事人提供委托立案等便利服务,大大节约时间和金钱成本。二是加大执行力度。积极开展涉民生案件执行专项行动,通过将涉民生执行案件被执行人全部纳入失信名单,指定专人高频率开展财产查控,大力度开展布控等手段进一步加大涉民生案件执行力度。三是加快资产处置。多途径加快涉民生执行案件涉案资产的处置变现,要求不动产在执行立案后15日内启动评估,45日内完成拍卖变现。目前,已拍卖涉民生案件不动产3处,拍卖金额278万元,平均周期47天。四是加强司法救助。积极争取财政支持,规范救助程序,强化司法救助申请审查和经费发放流程管控,及时为生活真正面临急迫困难的申请执行人发放救助金。目前,已共为7名经济困难的涉民生案件申请执行人发放救助金5.5万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遂昌法院深化欠薪执行联动机制助力“无欠薪”行动
上一篇:市中院三举措推动司法救助成效凸显
来院地图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丽水市中级人民法院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