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昌法院开展“拒执罪”打击专项行动收效良好
时间:2017-09-07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打击老赖逃避、拒执行为,日前,遂昌法院开展拒执罪打击警示专项活动。截至目前,已有3名被执行人主动配合法院腾空房屋,1人主动上交车辆,1人履行支付案款57000元。主要做法:一是规范案件程序。制定出台《关于拒不执行判决、裁定案件适用刑事自诉程序规范》,明确规定案件受理条件、移交程序、证据材料收集固定、审理要求等内容,为当事人提起刑事自诉和法院立案审查提供指导对照。二是综合施措。由专人对相关终本案件进行梳理筛查,对涉嫌抗拒执行、规避执行、非法处置查封财产等犯罪的20余名被执行人进行当面约谈或电话联系,通过法条解释、案例说明等方式开展警示教育,明确告知被提起刑事自诉、追究刑事责任的风险和后果,督促被执行人主动申报并上交财产、配合法院执行。三是强化协作。会同检察院、公安等联合打击拒执犯罪,在自诉案件立案、强制措施、文书材料、和解撤诉等方面加强协作,做到联动打击,扩大破难工作格局。同时,编制《遂昌法院拒执犯罪警示书》,在发送执行通知书、传票等法律文书时一并送交给被执行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景宁法院联合多部门出台纪要促进僵尸企业处置
上一篇:景宁法院四举措实现执行案件“零信访”
来院地图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丽水市中级人民法院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