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润童心 护航成长
时间:2019-11-21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法润童心  护航成长

丽水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揭牌

 

为进一步加强对青少年的法治教育,提高他们知法、懂法、守法的自觉性,近日,丽水市中级人民法院、浙江法制报社、丽水市司法局等六单位在丽水市中级人民法院共同为丽水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揭牌。

  近年来,丽水市积极探索,努力形成了各部门齐抓共管、全社会共同参与、新活力内生推动、新成果不断涌现的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新模式。丽水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依托丽水市中院诉讼服务中心,占地2000多平方米,设有法治文化区、诉讼服务区、警务体验区、普法竞答区、法官体验区和模拟法庭等6个功能区,能够为青少年提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法治教育。

  当天,丽水实验学校的学生一起见证了揭牌仪式,并参与了法治教育基地成立后的首场活动——“法润童心 护航成长主题公众开放日活动。听法院干警简单介绍法治史,试穿法袍当起小法官,开展普法知识竞赛……同学们近距离接触法院,了解法官工作。通过体验主题开放日活动,提高了学生们的法律意识,加深了对法律常识的认识,同时也拓宽了学校日常较为单一的法治与德育教学模式,使教学内容更加入心入脑。丽水实验学校校长刘必水说。

 丽水市中院充分发挥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资源优势,建立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将抽象的法律物化、具象,让青少年更加容易接受法治教育。一位家长参观后表示,希望学校能够借助基地,常态化开展青少年法治教育活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浙江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纪律作风守则(试行)
上一篇:铜雕壁画叙法治故事 细微之处显人文关怀 丽水中院的文化印记
来院地图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丽水市中级人民法院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