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这下我终于安心了。”疫情之下,一位被执行人对法官说
时间:2020-02-21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2月13日这一天,莲都法院执行局的干警张拥军忙坏了。同一日内,他连续处理了三个双方当事人都着急的案件。最令他意想不到的是,这回被执行人也很着急。

着急还款的被执行人

冯某是一个配合的被执行人,一直都在报告财产,每个月如约向法院账户打款,直到2020年春节前几日,被确诊为癌症。“我不知道自己时间还有多久,但也没想逃避责任”,所以他希望可以再和申请人商量一下还款事宜。

几年前因周转需要,冯某向徐某借款60万元,张某对其中20万及利息承担连带责任。双方一直未还款,徐某很着急,妻子又患病了,急需拿回借款。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张某履行了担保责任。经法院查控,除工资外被执行人冯某名下暂无可供执行财产。每个月冯某都会把分期的款项打到法院账户,这样的状况一直持续到2020年春节前。

法院将冯某的情况和意图告诉了申请人徐某,徐某表示愿意和对方谈一谈。经双方自行协商沟通,徐某愿意放弃部分债权,要求冯某一次性凑足19万元。

就在春节前一天,冯某把钱凑足交到法院。双方当事人约好春节过后就来办手续,但是被疫情打乱了原定计划。

“张法官,我着急啊,好不容易凑足钱。帮我想想办法能不能尽快给对方,对方相信我,我要守承诺!”

春节后张拥军手机上出现了一条“着急”的消息。

按照以往,双方当事人只需到法院办理手续即可,但疫情期间这样做显然是不太可能。张拥军也很着急,于是第一时间通过电话、微信等联系双方当事人,告知他们可在线办理相关事项。

首先张拥军和徐某表达了冯某想要尽快履行的诚意,之后通过线上方式核对账号信息,再以转账方式将执行款交付徐某,最后线上办理结案手续,在线处理了还款事项。

“谢谢你,这下我终于安心了。”冯某对张拥军一直道谢,这可能只是平时一项普通的工作流程,但此时的“谢谢”让张拥军一瞬间有些感慨。

主动报告财产的一条微消息

除了每日关注疫情数据变化,张拥军便是盯着手机上的移动微法院界面。

就在同一日,移动微法院界面上又出现了一条消息,“钱到我账户了,麻烦法院抓紧把这笔钱先支付给债权人”,这是被执行人蓝某发来的。

这是他又一次通过移动微法院在线联系法院报告财产,可申请人此时还在北京,“怎么办?法官,我的钱刚到账,原先我承诺过有钱就先还部分的,对方以为我不守信用怎么办,真急人!”

张拥军通过移动微法院和申请人取得联系并告知情况,之后通过在线形式确认申请人预留银行账号是否准确,再将蓝某账户款项扣划后在线转账,及时支付给了申请人。

当日,张拥军连续收到了三名“着急履约”被执行人的消息,并通过在线“非接触”方式处理款项97万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龙泉法院快审快结丽水首例利用疫情诈骗案判处被告人有期徒刑七个月
上一篇:生态失信,个人信用“绿谷分”直接降!
来院地图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丽水市中级人民法院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