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元的“老lai”成电视“明星”!
时间:2019-12-05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赶紧把我从电视上撤下来,我这都快当爷爷的人了,实在是丢不起这个人……

近日,失信被执行人吴某一早来到庆元法院,嚷嚷着自己不要再上电视。

平时大家都觉得上电视是件光荣的事儿

吴某怎么就不愿意上电视了呢?

原来是庆元法院通过县电视台对失信被执行人进行了“隆重”曝光!吴某的亲戚、朋友看过电视曝光后,纷纷“致电询问”。

“儿子让我赶紧把钱还了,实在是丢人”,吴某说。

3个时段 连续曝光失信被执行人

从今年9月27日起,12:00—12:05、19:30—19:35、22:30——22:50三个时间段,收看庆元电视台的观众,都能看到庆元法院拍摄的“拒执罪”公益宣传片和曝光的失信被执行人人员名单。

曝光内容有被执行人姓名、照片和涉案金额等相关信息。

“庆元地方小,大家多少都有点熟悉,“老lai”都上电视了,太丢脸,还不如赶紧去还钱。”一位观看了公益宣传片的观众说。

公益宣传告知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

这是庆元法院提高执行工作效率的又一举措——以“拒执罪”公益宣传的形式告知失信被执行人,有能力履行而拒不执行法院作出的判决、裁定可能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

“拒执罪”公益宣传片播放结束后,即会播放庆元法院失信被执行人人员名单。截至目前,庆元法院已经在庆元电视台播放2期的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曝光共计32名失信被执行人的相关信息。

庆元法院专门为“老lai”开设了电视专栏,将每天连续滚动向庆元全县人民曝光“老lai”名单。

03上了电视的“老lai”来还钱了

播出后仅两个星期,就有失信被执行人主动到法院履行了还款义务。

前面提到的吴某在2014年因民间借贷纠纷被起诉到法院,因未履行法定义务,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最终,吴某当场支付2.7万元,履行了全部的还款义务。数据

2019年1至9月,庆元法院共将1111人次的被执行人列为失信被执行人,限制高消费1660人次,在电视台、LED显示屏、微信公众号上晒出了65名失信被执行人。
法官说法


   再次提醒每一位被执行人请敬畏法律,力戒侥幸心理切莫以身试法履行法律义务才是正道。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逃逸司机是个失信被执行人|云和法院法官在《法治天下》为您讲述《无处可逃》
上一篇:虚构口罩货源骗取钱财,丽水首例涉疫诈骗案今日宣判!
来院地图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丽水市中级人民法院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