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郎文荣到市中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1-03-05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32日,丽水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郎文荣到市中院调研,实地考察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科技法庭、数字工作室、数字展厅、数字指挥中心、融媒体中心等场所,并听取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蒋卫宇工作汇报。市委副秘书长郑家彪陪同调研,市中院班子成员、部门(团队)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郎文荣书记对丽水法院2020年全域统筹发展、融入中心工作、发挥司法职能、推进改革创新、锻造法院铁军等方面工作取得成绩予以充分肯定,认为丽水法院全面贯彻落实市委“五化”要求,敢想敢干、迎难而上,干在实处、善作善成,是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厉行“丽水之干”的生动诠释,充分体现了强烈的大局意识,深厚的为民情怀,敢破敢立的创新意识,得到了市委肯定、社会各界赞同和人民群众认同,并对做好2021年法院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讲政治,全力确保正确方向。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努力在司法实践中实现政治性、法律性和社会性的统一。二要顾大局,全力服务中心工作。要立足审判职能定位,不断深化诉源治理,落实职务犯罪、扫黑除恶等常态化打击,积极构建服务和保障大局的制度体系,营造最优法治化营商环境。三要强服务,全力维护公平正义。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努力提供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便民利民措施,不断提升审判能力、优化诉讼流程、加强监督管理等,提升司法质量效率。四要促改革,全力提升智治水平。要结合群众需求、司法规律、法院实际,以数字赋能迭代升级司法实战场景应用,探索构建科学的数字化改革绩效评价体系,体现高质量、高效率、人性化的效果。五要严纪律,全力推动队伍建设。要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突出严管厚爱主线,细化方案、突出特色,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不断完善法院队伍从严管理监督体系,努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丽水法院铁军。

    期间,郎文荣书记还实地考察了市中院诉讼服务中心、科技法庭、丽法星空、数字工作室、文化中心等场所。(本 室)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景宁法院四举措推动政治文化建设共融互促双提升
上一篇:市中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
来院地图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丽水市中级人民法院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