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宁法院四举措推动政治文化建设共融互促双提升
时间:2021-03-03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2020年以来,景宁法院以提升核心战斗力为目标,着眼细微处,通过固信念、树先锋、修涵养、筑防线促进法院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共融互促双提升,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干部队伍,争当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一是微党课固“理想信念”。以支部、庭室为单位组织干警以党史小故事、工作小体会等内容开设“微党课”,借助钉钉云课堂向全院干警推送展示16次,并鼓励干警结合自身所学所思所悟撰写“微感想”72篇,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面。二是正能量树“先锋效应”。开辟“景法正能量”平台,挖掘通报先进典型、凡人善事,增强干警职业尊荣感、归属感,激发爱岗敬业、奋发有为的干事创业热情在钉钉、微信群及内网推送展示11期,表彰团队、干警21人次。三是小沙龙修“文化涵养”。加强部门协同,围绕“基层治理”“公检法业务协同”等主题召开景法文化小沙龙5次,吸引不同部门、领域113人参与,让不同思想交流碰撞,想法互相借鉴激发。开展“务法”读书分享会,营造“读书长技、学以致用”的良好氛围。四是短通报筑“思想防线”。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为蓝本,升级打造“5+1”督察工作机制,定期开展督察42次,制定防控措施26项,以短通报推送违法违纪典型案例13起,积极构建覆盖立审执全领域的廉政风险防控样本。(景宁法院 应治政)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缙云法院四举措助力破产审判质效稳步提升
上一篇:丽水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郎文荣到市中院调研指导工作
来院地图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丽水市中级人民法院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