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院“三个先行”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预热升温
时间:2021-03-03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即将全面铺开,市中院把开展好教育整顿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坚持“三个先行”,不等不靠,提前预热。一是组织领导“先行一步”。第一时间抽调人员成立教育整顿工作专班,提出领导小组名单建议名单,总结提炼试点单位经验做法,起草总实施方案和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切实做到提前部署、迅速推进。建立院领导联络员机制并组建联络员群,负责信息传达、材料报送等日常工作,确保全院上下思想统一、步调一致。二是学习教育“先行一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教育,根据《教育整顿工作指引》,制定学习目录、整合学习资料并上传更新至党建工作群,以支部集中学、干警自主学形式,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目前已整合学习目录324项,发布学习资料2批。三是检视问题“先行一步”。对全市法院2018年来干警违纪违法情况、法院人员基本情况等进行摸底,排查潜在问题。对司法规范化水平提升年活动暨执行不力问题专项治理排查整改的问题回头看,确保问题整改后不复发、不反弹。深入开展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专项整治,组织“三个规定”再学习,开展“三个规定”自查自纠,为查纠问题开好头起好步。(教育整顿专班  汪晓雪)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景宁法院打出组合拳创建“示范型”清廉机关
上一篇:青田温溪法庭搭建“三平台”优化营商法治环境
来院地图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丽水市中级人民法院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