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宁法院陈雪平院长参加“中国移动微法院”试点推进会并作交流发言
时间:2019-04-10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322,由最高人民法院主办,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宁波中院承办的“中国移动微法院”试点推进会在浙江宁波举行。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述元,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占国,宁波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越舜,最高人民法院司法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胡仕浩,最高人民法院信息中心主任许建峰出席。来自全国各级法院及媒体代表共180余人参加推进会。景宁法院作为浙江省唯一,全国两个之一的基层法院在会上作经验交流。
    会上,景宁法院陈雪平院长作题为《指尖诉讼零距离 掌心法庭解民忧》的“移动微法院”推广应用情况汇报,从景宁法院适用“移动微法院”的民族地域背景、宣传普及、深度运用等方面全面介绍了该院探索适用“移动微法院”的经验做法。
    景宁法院在“移动微法院”上线以来,首周即实现全院干警认证率100%,年度新收案件引入率61%,推出民族特色诉讼服务9。同时依托“移动微法院”推广民族地区诉讼办理新模式,建立涉少数民族案件线上专办机制,80%的涉少数民族案件已在“移动微法院”上流转;扩宽外出人群参与诉讼新渠道,让其成为本县近七万(约占本地人口的40%)外出流动人群解决矛盾纠纷的首选方式;打开“基本解决执行难”新局面,增强执行互动性,提高执行效率与执行透明度;取得“诉源治理”新成效,截止2月诉前纠纷化解率比去年9月提高了31.1个百分点,新收案件同比下降了13.11%。(景宁法院  昊)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莲都法院运用“移动微法院”成功调解一起8名当事人分别在意大利、西班牙的继承纠纷再审案件
上一篇:龙泉法院健全生态修复机制助推环境资源审判工作
来院地图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丽水市中级人民法院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