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都法院运用“移动微法院”成功调解一起8名当事人分别在意大利、西班牙的继承纠纷再审案件
时间:2019-04-10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322,莲都法院运用“移动微法院”成功调解一起8名当事人分别在意大利、西班牙的继承纠纷再审案件,妥善解决了这起长达两年的继承纠纷。
    原审案件中,周某起诉6位亲属,要求独自继承他全额出资但登记他父母名下的一套房产。该案审理中,其中4名被告对周某的请求无异议,并特意从意大利、西班牙回国协助办理手续。但有两位居住意大利的被告,没有具体联系方式,通过外交送达方式耗时一年五个月仍无法送达,该院依法缺席审判。判决后,其中一位失联被告获悉情况并主动联系该院,表示愿意将继承份额赠与周某,并告知另一位失联被告林某已经过世,同时提供了林某两名法定继承人的联系方式。因判决已经生效,周某决定申请再审。
    再审中,该院追加林某的两名法定继承人参与诉讼。经审查,诉争房产的全部法定继承人均已在案。7名被告均愿意将自己的继承份额赠与周某,考虑到8名当事人全部居住在国外,回国参加诉讼不便,经逐一沟通,当事人同意通过“移动微法院”进行在线调解。调解当日,先后经过制作调解协议、将调解协议上传“移动微法院”平台、8名当事人10分钟内完成签字确认、该院通过该平台送达民事调解书等步骤,仅耗时三小时就顺利完成一起涉外再审案件的全部调解工作。
    这起8名当事人均在国外,原本仅通过外交送达就需耗时近一年半的案件,通过“移动微法院”程序仅耗时3小时就顺利达成调解,真正意义上减轻了当事人的诉累,实现了指尖诉讼的“一次也不跑”。(莲都法院 练  卿 管苠茗)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景宁法院为失信被执行人定制双语彩铃促其履行义务
上一篇:景宁法院陈雪平院长参加“中国移动微法院”试点推进会并作交流发言
来院地图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丽水市中级人民法院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