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宁法院为失信被执行人定制双语彩铃促其履行义务
时间:2019-04-10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为构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失信惩戒大格局,314,景宁法院对首批19名失信被执行人实名登记的手机号码设置“失信彩铃”,加大失信曝光力度,督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主要做法:一是法院主导,定制失信被执行人专属彩铃。景宁法院与移动公司建立失信惩戒协作机制,分批次为失信被执行人定制“失信彩铃”,内容设置为您好,您所拨打的用户因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已被景宁畲族自治县人民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同时该院结合地域民族特色,将“失信彩铃”设置为畲汉双语循环播放模式,最大限度压缩失信被执行人“通讯”空间。二是规范管理,确保执行彩铃“点对点”精准度。明确定制“失信彩铃”的被执行人范围为隐匿、转移财产等方式规避执行的;以伪造证据、暴力、威胁等方式妨碍、抗拒执行的;有充分理由和证据认定被执行人具备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的。法院对以上人员经过承办法官建议、庭长审核和局长审批等程序后,制作《失信决定书》和《协助执行通知书》送达移动公司后才能定制“失信彩铃”。在定制失信彩铃前必须向移动公司审核定制的手机号码与失信被执行人是否对应、手机号码是否处于正常使用状态。三是加强防范,警惕私自取消业务和变向规避行为。要求移动公司对失信被执行人手机号码进行特殊备注,使其不能自行取消或被其他业务人员取消定制的专属彩铃,不能将所属号码进行呼叫转移,同时移动公司发现被执行人对手机号码进行注销后要及时与法院联系,核查新登记的手机号码后再进行彩铃定制。只有当失信被执行人履行法定义务,由法院出具相关法律文书后方可取消限制、恢复正常。失信被执行人如对定制专属彩铃有疑问或进行投诉的,移动公司应向失信被执行人出示相关法律文书,告知失信被执行人自行联系法院协调处理。(景宁法院    昊)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景宁法院“三举措”化解物业纠纷显成效
上一篇:莲都法院运用“移动微法院”成功调解一起8名当事人分别在意大利、西班牙的继承纠纷再审案件
来院地图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丽水市中级人民法院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