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宁法院主动接受监督实现司法“零距离”
时间:2019-02-14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近年来,景宁法院牢固树立“监督就是支持”理念,不断拓宽接受监督渠道,实现零距离监督。主要做法:一是司法公开“零距离”。邀请县电视台、畲乡报等参与法院大要案审理、执行等活动的跟踪报道20次,主动接受新闻媒体的舆论监督。充分利用法院官网、微博和微信公众号等自媒体,快速发布法院工作动态,先后推出执行故事”“执行讲堂”“以案释法等栏目,累计发布各类信息100余条。2018年以来,公开审判、执行信息11000余项,裁判文书上网4131,公开直播庭审1228场次,总观看次数达142.4万人次二是接受监督“零距离”。切实增强外部监督力量,全年邀请50余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视察法院、旁听庭审、参与执行和信访接待邀请20余名公证人员对专项执行行动进行公证,确保执行行动全程留痕。开展“法律六进”、“公众开放日”等活动23,邀请900余名群众参观法院三是举报投诉“零距离”。推行人民调解参与信访矛盾化解机制,推动涉诉信访良性工作秩序的形成。确立每月10号为群众接待日,由院领导轮流接待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巩固传统举报阵地,公示监督举报热线电话和网址,随案发放廉政监督卡。充分运用互联网+手段,在官方网站开辟监督举报、院长邮箱等栏目,在官方微信设置院长邮箱。加强网络舆情日常监测,对涉重大敏感案件提前分析、评估舆情风险,及时梳理舆论关注点和质疑点,作出科学合理的前瞻性、预测性研判。今年以来,共办理线上线下各类投诉、信访举报等38件,信访接待59次,对1起刑事案件进行舆情风险评估。(景宁法院    昊)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庆元法院推行“拍卖按揭”提高网拍成交率
上一篇:遂昌法院推进庭审直播成效明显
来院地图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丽水市中级人民法院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