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院全面推行提级、协同执行成效初显
时间:2018-07-13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市中院整合全市法院执行力量,推行提级、协同执行常态化,最大限度提高执行质效,成效明显。20176月至今,采用提级、协同执行方式结案625件,到位标的额2.5亿元,腾空土地面积7.8万平方米,房产面积2.1万平方米。主要做法:一是坚持高位强力推进。组建攻坚克难尖刀队,由一把手任队长、分管副院长任副队长,全体班子成员任队员,办理全市法院执行难案、骨头案。建立包括院长、分管副院长、执行局长在内的执行工作实名微信群,实时研判案件执行方案,周知执行人员把握工作重点,正确应对。二是集中精力攻坚化难。落实领导责任制、办案人员责任制,执行局领导亲自参与案件执行方案的制定并督促落实,亲自出面协调,排除各类执行障碍,确保案件得到妥善化解,2017年,央视一套《今日说法》对该院妥善化解莲都法院一涉家事案件予以两集联播。选派有多年执行工作经验、综合工作能力较强的干警2名,常驻莲都法院予以协助指导,通过实战演练,切实提升基层执行干警业务能力。三是严格责任强化监督。市中院执行局负责对提级、协同执行案件进行统一组织和协调,对长期未结案件的成因进行梳理分析,全程跟踪督办,强化进度提示和节点控制,逐案办结。定期对案件进展情况进行通报,发现确实存在消极执行、选择性执行等行为的,及时启动责任倒查机制,对案件相关人员进行责任追究,情节轻微的予以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的则由纪检监察部门给予党纪、政纪处分。截止目前,已通报20余次。(梅荷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景宁法院联合多部门建立消费者权益纠纷诉调对接工作机制
上一篇:青田法院徐蓓姿院长应邀参加“德州杯”家事审判论坛并作主题发言
来院地图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丽水市中级人民法院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