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院“三亮三比三评”打造诉讼服务“党员示范岗”
时间:2018-06-08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的党员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市中院打造“党员服务岗”,由诉讼服务中心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轮值,全力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3月以来,累计服务当事人100余人次,获群众点赞。一是明确“三亮”。亮出身份,为每位党员干警专门制作“党员服务岗”岗牌,置放于诉讼服务中心大厅导诉台醒目位置,主动亮明党员身份、岗位职责。亮出承诺,在岗位牌上公布个人承诺内容,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亮出风采,在诉讼服务中心大厅触摸屏上设立宣传栏,集中展示先进事迹及先锋形象。二是严格“三比”。比技能,通过岗位大练兵比拼提供诉讼引导、法律政策咨询等服务的专业性、有效性,譬如具有心理咨询师资格的党员干警对当事人的心理疏导是否到位等。比业绩,采用值班日记等形式记录岗位值班情况,并通过随机问卷、访谈等途径掌握群众满意度,激发履职尽责的内在动力。比作风,主动收集、梳理群众的意见建议,通过每月例会点评、纠正存在的问题。三是规范“三评”。党员评,建立日常检查监督制度,对表现突出的党员干警向院机关党委推荐评选为优秀共产党员。领导评,邀请院领导点评、打分,对示范作用发挥差,工作不在状态的,及时督促党员进行整改。群众评,设立诉讼服务投诉箱和投诉电话,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争先创优带来的变化和实惠。         (吴黄影)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景宁法院联合多部门出台意见规范涉环资刑事案件“补植复绿”
上一篇:龙泉法院以无纸化办公促进司法政务规范化建设效果好
来院地图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丽水市中级人民法院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