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田法院多举措着力打造服务型诉讼服务中心
时间:2018-04-23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日前,青田法院出台三项制度、确定三个目标、落实三项保障,着力提升发挥诉讼服务功能和水平。主要做法:一是完善制度建设。制定《院领导接待日制度》、《庭长轮值制度》和《青年干警导诉制度》,规定每天安排一名青年干警、每周安排一名审判团队负责、每月15日安排一名院领导在诉讼服务中心轮值。截至目前,院领导接待46人次,当场解决信访件1件;审判团队负责人接待6481人次;青年干警为423人次提供地点查询、网上立案系统使用等答疑解惑。二是注重成果转化。立足“群众有收获、诉服有提升、干警有进步”的总体目标,将人民群众的满意程度列为首要和核心方向,以提升诉讼服务中心服务质量为手段,兼顾青年干警的锻炼与进步。将接待人次、群众满意度纳入对诉服中心和青年干警的考核,与年终的评优评先挂钩。要求轮岗干警撰写经验在内网、院刊刊发。对轮岗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梳理,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及时形成调研成果。三是夯实组织保障。争取省高院经费237万元,在诉讼服务中心添置自助立案终端、自助查询终端、自助材料转递终端、自助手机充电设备、人脸识别绿色通道等智能化设备,充分便利群众。要求轮值干警依照《轮值安排表》妥善安排好开庭等日常事务,保证轮值时间到位在岗,因故确实需离开的,必须落实好其他换班干警。纪检监察室定期对轮值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及通报,对无故脱岗、履职不到位的,予以问责和通报。  (王  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莲都法院建立全国首个影院“映前”曝光老赖机制助推基本解决执行难
上一篇:市委书记张兵到市中院调研并召开政法工作调研座谈会
来院地图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丽水市中级人民法院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