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都法院建立全国首个影院“映前”曝光老赖机制助推基本解决执行难
时间:2018-04-23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日前,莲都法院借助影院传播优势力量,与银行、新媒体联合建立映前集中曝光联合惩戒机制,助推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主要做法是:一是丰富形式营造声势。改变传统图片形式,精心制作“联合惩戒”失信曝光动漫短片,同时以视频“曝光台”形式“晒”出失信被执行人的照片、姓名等信息。动漫短片及视频“曝光台”投放于市域范围内3家影院,在每场电影映前黄金广告时段播放,充分借助影院人流量大、传播迅速的优势,进一步强化失信惩戒力度,压缩“老赖”生存空间。二是全方位曝光强化威慑。首批共曝光60名失信被执行人,集合原有的闹市区、酒店、商场、车站、夜市等300余个地点的户外电子屏、楼宇电视、电子画框等形成全域曝光失信机制,最终达到影院每天1304200人次、显示屏全天24小时的曝光量。影院曝光仅三日,已有4名“老赖”迫于压力来法院表达履行义务意愿。三是规范管理提升质效。建立主题式失信曝光机制,首批主要为涉金融案件失信被执行人。由专人负责对影院“映前”曝光进行管理,对符合失信条件的被执行人无选择的全部曝光。定期对曝光成果进行反馈,及时梳理问题、推动解决,认真总结成绩、推广经验,提升曝光效果。         (祁崇捷)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景宁法院出台实施意见打造全面发展的现代少数民族地区基层人民法院
上一篇:青田法院多举措着力打造服务型诉讼服务中心
来院地图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丽水市中级人民法院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