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院召开全域统筹发展大会
时间:2020-12-03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1130日至121日,市中院召开丽水法院全域统筹发展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及上级法院有关会议精神,深化全域统筹战略,“以争当‘黑马’的胆魄勇气”,全面提升丽水法院“五化”水平。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蒋卫宇出席会议并讲话,阿里巴巴集团法务总监詹巍应邀在会议期间作题为《数字经济与法律治理》的讲座。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柳启东主持会议。市中院班子成员、部门(团队)负责人,基层法院班子成员、人民法庭庭长参加会议,市中院中层副职、青联会员代表列席会议。

    蒋卫宇院长指出,这次会议“以虚率实”,是一次集思广益的头脑风暴会、一次解放思想的境界提升会,会议充分展示了丽水法院干部的创新思维、跨越性思维,体现了对市委“跨山统筹”战略的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展现了求发展、谋发展、促发展的奋斗姿态,凝聚起聚焦聚力现代化法院建设、争当建设“法院之窗”领跑者的磅礴伟力。面对新阶段新形势新任务,要用全域统筹战略这一思路方法系统谋划丽水法院的新发展,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司法工作新机制,为服务保障丽水打造“全面展示浙江高水平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绿色发展两方面成果和经验的重要窗口”作出更大贡献。

    蒋卫宇院长强调,一要坚持生成性学习,增强“全域统筹”思想自觉。要深刻认识统筹是治国理政的重要战略,是高水平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路径,是去内卷化和熵减的重要手段,也是丽水法院自觉将市委“跨山统筹”政策策略运用于司法领域创新实践,实现跨越发展的“金钥匙”。二要激发创造性张力,释放“全域统筹”强劲动能。要坚持整体智治,积极探索信息技术与司法审判融合发展的新路径,依托数字赋能,形成一体、协作、联动、高效、有活力的法院生态系统,创造更高水平的数字正义;要坚持系统谋划,善于从全局高度、历史维度、改革角度谋划部署法院工作,构建助力丽水一带三区协同发展、顺应时代进步和科技发展的司法工作新格局;要坚持综合集成,持续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推动优势项目迭代升级,不断变蓝图为现实、变愿景为美景。三要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全域统筹”整体跃迁。要通过统筹空间布局、诉讼服务、资源要素和创新融合,打造“一带三区”法院组团发展新格局;要通过建立系统谋划的统筹兼顾新机制、构建高效协同的专班运作新平台和构筑整体智治的综合集成新体系,打造“项目化推进”集成发展新增长极;要聚焦加快推进法院人员现代化、服务大局能力现代化、诉讼服务现代化、审判机制和审判管理现代化、司法科技保障现代化,打造现代化法院“1+X”先行发展新标杆。四要保持领跑者姿态,营造“全域统筹”团队文化。坚持唯实惟先争一流、善作善成显担当、比学赶超抓落实。要高扬“求是挺进”的精神旗帜,“以争当‘黑马’的胆魄勇气”,牢牢锚定争当建设“法院之窗”领跑者、建设现代化法院先行示范新标杆的目标定位,主动识变求变应变,敢于挑战不可能。要通过构建更加紧密的丽水法院命运共同体,为善成目标注入强大团队高能,实现在追赶中发展、在跨越中领先。

    会上,各基层法院院长以及市中院部门(团队)负责人代表围绕全市法院“如何抓好全域统筹工作,实现‘五化’水平整体跃迁”做交流发言。(本  室)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市中院工作报告获人大全票通过
上一篇:“金融纠纷诉源治理暨金融纠纷一站式解决机制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在市中院召开
来院地图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丽水市中级人民法院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