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法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0-04-03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41日下午,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法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宋珍花作了巡察动员讲话,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何卫宁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蒋卫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程鹰飞、朱悦华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市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各基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等出席会议。

 

宋珍花指出,问题导向是巡察工作的重要方法论。巡察期间,市委第二巡察组将坚决扛起“两个维护”的根本政治责任,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巡视巡察的新部署新要求,围绕“三个聚焦”,即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开展监督检查。巡察将综合运用多种方式方法,突出“关键少数”,以盯住重点人促进大多数人紧起来,最终推动单位政治生态持续整体向好。

 

 

何卫宁强调,巡察是政治巡察,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开展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和纪律监督。市法院党组要把巡察作为党内的“政治体检”、作风的综合会诊、精神的集中补钙、思想的深刻警醒,既要主动、真心接受监督,又要增强党性、改进工作,不折不扣把政治巡察要求落到实处。市委巡察组要围绕“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工作方针,切实增强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合理安排好巡察工作任务,有效开展巡察监督。要严肃巡察纪律规矩,对隐瞒不报或者故意向巡察组提供虚假情况、干扰和阻挠巡察工作等违规违纪行为,将依纪依规严肃处理、追究责任。

 

 

蒋卫宇在表态中说,市委对法院开展巡察,充分体现了市委对法院的高度重视和深切政治关怀。市法院要坚决从讲政治守规矩的高度,充分认识巡察工作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确保巡察工作取得预期实效。要坚决从顾大局识大体的高度,全力配合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全方位做好资料准备,实事求是汇报情况,客观公正反映问题,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确保巡察组充分了解真实情况。要坚决从讲党性重品格的高度,端正态度抓好巡察问题整改,真正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促进法院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

 

 

动员会后,市委第二巡察组听取了市法院党组相关工作情况汇报。据悉,市委第二巡察组将在市法院工作1个月左右。巡察期间(202041日—2020430日),设专门值班电话:17357899719,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00-17:00;专门联系信箱收信地址:丽水市行政中心1735室(邮编323000),电子邮箱:lssw2016xcz2@163.com根据市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市委第二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法院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市中院举办劳动争议调解工作室特邀调解员聘任仪式
上一篇: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法院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院地图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丽水市中级人民法院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