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酒驾拒停车,疯狂拖曳交警获刑六个月
时间:2015-05-22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缙云一男子麻某因酒驾被查,方知利害关系,竟不顾交警在侧,试图闯卡,拖行交警数百米才停车,致使一名交警脚踝受伤,酒驾查处活动无法进行。近日,缙云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以妨害公务罪判处麻某有期徒刑六个月。

20141118日中午,现年52岁的麻某吃了午饭,顺便喝了一瓶啤酒,然后开着车和朋友郑某去别处干活。

开了不一会,麻某发现道路上有交警在拦酒驾。抱着侥幸的心里,麻某希望能够蒙混过关。

结果一吹,43毫克/100毫升,酒精测试的结果让麻某心中大大地不安,连交警让其熄火停车的话都没怎么听清,在交警多次提醒后才结结巴巴地回到:“我把停到前面一点,就前面一点。”

但是麻某并没有停车,而是猛踩油门,迅速加速,狂奔了起来。

而此时交警的手还搭在车窗下沿,若松手极有可能被卷入车底,只得抓紧车门,大声呼喊,让麻某停车。

此时的麻某一心只想逃离,对交警和副驾驶郑某的喊声充耳不闻,且直到前行了数百米后方才停车。此时交警已体力不支,若麻某再不停车,后果不堪设想。

据郑某回忆,当时车速在60公里每小时左右,且汽车行驶方向不稳,忽左忽右,情况十分危险。尽管开车的不是自己,也是吓得一声冷汗。

所幸交警勉力保持平衡,只有脚踝受伤,经鉴定为轻微伤。

庭上,麻某一再表示后悔:“我现在想想都很后怕,我当时实在太不应该了,幸好那名交警没有摔下去。”

世间没有后悔药。麻某的行为已触犯了国家刑法,其需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代价。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缙云桐庐两地法院通力合作,践行司法便民理念
上一篇:女子作业右手被机器碾压 公司被判担主责
来院地图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丽水市中级人民法院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